我还想爱你们 再久一点
至人间的爱不移


有关于他们
陪岁月一同老去
碰擦过手臂
多情却藏于唇隙
故事半真半假被人提起
艳羡年少时的稚墩真心
未来又怎能
辜负命运的好意
落笔时便应是国满的结局

【wink】当你老了

By深木
短打
无可上升
夸夸我们往生 @江远生 
中秋快乐
请继续爱我

 

岁月总归是不饶人的物件儿,将往事的棱角都磨平,留下斑驳的痕迹。  

 

但是,总归有什么是不变的。比如家门口的梧桐树,街角卖的酒酿圆子。

 

啊,忘了一条,邬童依旧爱吃醋。

 

尹柯坐在自家门口的梧桐树下的摇椅上摇着扇子,时不时喝口凉茶,感受着这夏天带来的愉悦。摇椅是一对儿,邬童说要出去买酒酿圆子,半晌了也没见回来,无趣,无趣。尹柯摇着扇子,头顶又是一片清凉,这摇着摇着就昏昏欲睡。

 

迷迷糊糊间听到有人窸窸窣窣的靠近,叫了声“邬童。”后又没了声响,睁开眼睛却发现是双明亮的杏眼,带着和邬童不一样的笑意。尹柯回过神来,又遥起扇子。

 

“哟,小松来了啊。”

 

“对啊,来看看我们小柯柯。”班小松的笑容倒是也一点儿没变。语气也和以前一样,但多少是经历了岁月的洗礼的,清脆的薄荷音缠上了喑哑,倒也别显出一番韵味。

 

见尹柯没叫自己坐的意思,班小松也不客气,一屁股坐上了邬童的椅子,给自己倒了杯茶开始喝,带着那么点而风风火火的味道,竟叫尹柯想起以前在班球队的班小松,也是这般。

 

这想着想着又想到邬童,想起他在操场上瞪着那双大眼睛朝自己吼“你是不是特看不起棒球看不起我啊!”,那时候的邬童,嗯,尹柯回想了一下,还是没有现在的可爱。

 

 至少以前的邬童,可不会心甘情愿帮他去买酒酿圆子。

 

耳边传来班小松的呼唤“尹柯,尹柯!”将尹柯从过往里拉回来。

 

“怎么了?”

 

“我还要问你怎么了呢,像是睡着了似的。”班小松叹了口气。

 

“没有,就是想起来以前的事。”嘴边的梨涡怎么也下不去。

 

“哟,是想起邬童了吧。”

 

 “是啊。”

 

日光正好,尹柯眯了眯眼睛,看见邬童拎着碗酒酿圆子从街角过来,一步一步地缓慢地走,正如当初一步一步的走进尹柯的生命,从此,根深蒂固地霸占着心脏最柔软的地方。

 

“哎,你和邬童也好多年了。”

 

“是啊,好多年了。”嘴角的梨涡更甚,像盛了一汪秋水。

 

“柯柯。”邬童把酒酿圆子摆在桌子上,打开盖子,刚取出勺子,班小松就接了过去“哎,我知道我大老远的来看你们很辛苦,吃东西这种小事就我自己来吧哈哈哈。”

 

邬童拍开班小松的手,拿过勺子来盛了一勺递到尹柯嘴边,看尹柯正准备张嘴的时候又把勺子拐了个弯儿,递到自己嘴里。

 

班小松忍不住笑出声来,惊的梧桐树上的鸟儿飞起一片。

 

“班老头,笑小声点,别吓着尹柯。”手里又盛了一勺酒酿圆子递给尹柯,尹柯看了看圆子又看了看邬童,笑得眼睛都没了,邬童又将勺子递近一点,尹柯张嘴吃了一口,剩下的又到了邬童的肚子里。

 

班小松在一旁咂咂嘴,喊了一句“邬童,好友几年不见你就这么招待啊,你看看人家尹柯,还知道倒茶给我。”

 

邬童瞥了班小松一眼,当年王牌球手的气质还在,一双桃花眼也越发凌厉。只有看向尹柯的时候,才是桃花本身的模样。

 

“得得得,你们玩吧啊,我自己去买,行了吧。”班小松最看不得这邬童的差别对待,想着回家怎么和家里那位吐槽一下两个老友,慢慢站起身来,向街角那家店走去。

 

余光看见邬童坐在自己刚刚站起来的地方,把一碗酒酿圆子抱在自己怀里吃,尹柯凑过去问他“酸不酸啊你。”邬童把一勺酒酿圆子喂给尹柯,“不酸,甜。”

 

“这么大岁数了还这么小气,你看除了我谁还要你。”

 

“哟呵,你让班小松坐我位置,还和他离这么近,别以为我没看见。你还想要谁啊,啊。”

“你你你,得了吧。”

 

走得远了,有一句话却还是稳稳的从那梧桐树下传来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“邬童,你听没听过那句,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。”

 

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

 

终于 偶然想到以后老了他们三个的生活 写出来不知道什么东西😂 就这样吧 想说的都在文里 感谢每一个看到这里的你 晚安

 

评论 ( 6 )
热度 ( 58 )

© 一如你的呢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