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还想爱你们 再久一点
至人间的爱不移


有关于他们
陪岁月一同老去
碰擦过手臂
多情却藏于唇隙
故事半真半假被人提起
艳羡年少时的稚墩真心
未来又怎能
辜负命运的好意
落笔时便应是国满的结局

【12:00 任这世界风雨再大 也要张开双手 抱紧你】

每个小时多爱你一点

 

收到 @油炸食品旺旺小小酥  下面开始我的故事

 

By深木

无可上升

一个雷雨天突发的脑洞

设定不变 剧情部分沿袭超少 有改动

⭐️祝小王子生日快乐 希望你们都好好的

 

⭐️「」为夏常安的想法



 



ˇˇˇ

 

〖嘿

 我真的好想你

 现在窗外面又开始下着雨

 眼睛干干的 有想哭的心情

 现在的你到底在哪里〗

 

六月份的末尾,空气中总是带着一丝烦躁的味道,这让谌浩轩很不喜欢,特别是今年的六月,一场夏雨一场晴,时刻漫布的低气压真的是让人太烦躁了,虽然谌浩轩也不知道是为了什么。

 

而现在,窗外热烈地雨声一点也没有停止的意思,带着不撞南墙不回头的气势,敲得门窗咚咚咚的响。谌浩轩的演算思路被打乱,或许是因为这场雨,或许是因为什么。揉了揉眼睛,谌浩轩起身去泡了杯咖啡。坐在窗前看着雨声越来越大,颇有几分水漫金山的味道,门前的路灯一闪一闪,谌浩轩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。

 

果然,整个房间在下一秒突然陷入黑暗,那些黑暗长出枝蔓,将谌浩轩整个人缠的喘不过气,手中的咖啡撒了一半,剩余的在杯中滚烫地冒着热气,流到手上却没有一丝温度。心中有个声音在用力呼喊,却没有一点儿声响。耳边全是雨点一点一点重重撞击在窗户上的声音,中间微不可闻的混着几丝厚重,那是沉闷的窒息感,整个人像是被困在笼子中的鸟,无法挣脱牢笼,没有归途。①谌浩轩听到有个声音说,你逃不掉的。

 

谌浩轩,你逃不掉的。

 

尽管黑暗只持续了一秒,但在那一瞬间,不可否认的是,谌浩轩害怕了,那种侵蚀内心的窒息感,把这个屋子每个角落都浸染成黑色。是了,这个房间里,从来都只有一个人。

 

手中的咖啡还在散发着香气,呼出的雾气迷住了谌浩轩的眼,在谌浩轩眼前竟缓缓凝结出人形,谌浩轩一眼就看出来,这是夏常安。那个开学第一天就在他面前耍酷的夏常安,那个每天偷偷看自己还以为伪装得很好的夏常安,那个怀疑自己是IA的夏常安,那个和自己冰释前嫌的夏常安,那个笑起来有虎牙的夏常安,那个即使时IA也是自己的好朋友的夏常安,那个在雨天向他伸出手的夏常安,那个此时此刻自己内心一直念着的,夏常安。是了,这个时候谌浩轩想的,全部都是夏常安。

 

眼睛干涩地像老坏的磁带,一卡一卡地转着。怎么会有眼泪呢,谌浩轩,你怎么会有眼泪呢。

 

你哭不出来的。那个声音如是说。

 

往事像跑马灯似的在谌浩轩眼前闪过,如果不是无神论者,谌浩轩可能真的觉得自己要离开了,握住热咖啡的手,冷的冰凉。窗边的水汽长出枝角,爬满整个窗户,模糊了窗前的人影。

 

还没等谌浩轩从回忆中回过神来,整个房间都变成白色,映照着谌浩轩的脸色,也白的吓人。伴随着轰隆一声,是一道闪电在天边劈下,谌浩轩觉得脑子里的那一根弦,也叭的一声,断了。




 

ˇˇˇ

 

〖嘿

 我真的好想你

 太多的情绪没适当的表情

 最想说的话我该从何说起

 你是否也像我

 一样在想你〗

 

其实,夏常安是喜欢夏天的,可他却不是很喜欢下雨天,可能,是因为某个傻子吧。

 

六月开头的一个自习课上,同学们都安安分分地做着各自的作业,如果忽视隋玉对着课桌一点一点的头的话。哦,忘了还有夏常安。这些作业难度对夏常安来说根本不算什么,早早做完的夏常安只好对着谌浩轩发呆,看着谌浩轩挺直的背脊,平整的白衬衫被汗打湿了一块,显出若隐若现的腰线,领子后露出的一截后颈,夏常安觉得脸有些发烫。

 

「一定是这天气太热了。」夏常安心想,便默默给自己调低了体温。

 

窗边声音渐渐嘈杂,夏常安转头一看,才知道是下雨了。淅淅沥沥的声音愈发低沉,连隋玉都被吵醒了,伸了个懒腰,戳了戳一旁的谌浩轩“小轩轩啊,发生什么事了,好吵。”谌浩轩头也没抬地回了句:“下雨了。”“噢。”隋玉看了看窗户,又趴下睡着了。

 

当雨声变成一曲恢宏的协奏曲,轰隆声作为其中的一个音符时,教室里开始热闹起来,都在讨论这么大的雨怎么回去,而谌浩轩还在专心地演算着,隋玉在一旁睡的香甜,夏常安继续看着谌浩轩的背影发呆。

 

只一瞬,教室里的灯黑了又重新亮起来,而夏常安却在灯黑下去的那个瞬间看见了谌浩轩笔尖一顿,背影渐渐僵硬,一阵冷风吹过,谌浩轩的衬衫一角飞起又落下。接着,一道闪电刺啦一声在天空炸裂开来,一时间,教室里女生的尖叫声,男生的吸气声四起。隋玉从梦中惊醒,一只手拍在谌浩轩肩膀上,大喊到:“怎么了,怎么了?哪里爆炸了。”谌浩轩愣了一下,看向隋玉,“没事,就是刚刚打雷了。”嘴角露出了梨涡。隋玉见了,也笑着戳上去。谌浩轩想躲,但最后还是定定地坐在原地,一只手紧紧揪住衣角。

 

夏常安分明看见了谌浩轩被隋玉拍到时的轻颤,看向隋玉时眼神中的惶恐,和被手攥起的衣角。窗外的雨势愈大,天边被遮起帘子,水声入耳,那梨涡在夏常安眼里似乎也愈发明显。

 

夏常安的系统显示谌浩轩是在恐惧什么并且抗拒与人亲近。「可...为什么...明明害怕也要接受隋玉的亲近呢」夏常安动了动嘴角,却没发出任何声响,随即把头埋入自己怀里,系统调成轻度休眠模式。


 

分明的白昼时分,被雨色染成水墨山河。

 

谌浩轩轻轻摇了摇夏常安的肩膀,入手冰凉。见这人还是不醒,把视线转向隋玉。

 

隋玉朝谌浩轩眨了眨眼睛,“看来是他把自己调成休眠模式了,要不然,你帮他重启一下?”果然是谌浩轩的好友,一句话成功地把谌浩轩的耳朵弄得微红,嘴唇也紧紧抿着,似是在思考这样做的可能性。

 

夏常安的开关,在嘴里啊。

 

欣赏到这个冰山好友羞愤的样子,隋玉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,这些笑声被屋壁反弹回来,形成一圈一圈的回声,引得谌浩轩的耳朵又红了几分。

 

“唔,你们在笑什么?”夏常安终于从休眠模式中醒来,抬眼看到的就是谌浩轩耳边的殷红和隋玉放肆的大笑的样子。

 

「分明,也是会羞涩的。」夏常安还没见过这样子的谌浩轩,不似之前的冷酷,不似之前的冰雪消融,不似之前的小心翼翼,就,像个孩子。嗯,是个孩子。悄悄隐藏起微翘的嘴角,眼睛微微眯起。

 

“哈哈哈,没什么,哈哈哈,时间不早了,我们快走吧。”隋玉拍了拍夏常安的肩膀,手随意地搭在谌浩轩的肩上,随着笑声不安分地晃了晃。夏常安没有忽略谌浩轩微蹙的眉头,只一瞬,又平复下去。

 

「所以,到底为什么即使不喜欢也要接受隋玉的亲近呢。」

 

夏常安拿起自己书包,追上已经出了教室门的人。


 

雨势不见变小,雨点打在伞上发出嗒嗒的声音。谌浩轩家的车已经停在校园门口,助手摇下车窗,朝谌浩轩一行人挥了挥手。夏常安拉着谌浩轩跑过去,黑色的伞向右倾斜,雨珠滑落下来,在谌浩轩肩头晕染开,夏常安的发尾被打湿,一捋一捋地粘在脑门上,谌浩轩的头发也被跑成了中分。隋玉在后面叫着什么。夏常安看见谌浩轩上车时脑后翘起的呆毛,随着动作摆动着,仿佛渴望爱抚的样子。手刚刚要附上去,却刚好撞进谌浩轩扭头回来的眼眸里。

 

如果这世界太盛大,你的眼眸就够我容纳。

 

无法控制,夏常安把手插回裤兜里,指尖轻颤。

 

在谌浩轩坐上车的时候,看见了夏常安似笑非笑的嘴角,伸回去的手安分的贴着。发梢滴下一滴水,顺着脸颊留下,在微开的衣领处没了踪影。

 

“再见。”他听见夏常安说。

 

“再见。”他听见自己说。

 

车子开出去一段,才传来隋玉的一声“小轩轩再见。”雨顺着车窗滑下,窗外只隐约可见夏常安,没有什么表情。


 

天边的白色闪了又灭。夏常安注意到天边一闪而过的白色,却没注意咖啡已经满了,从杯中溢出来,带着热气滚到夏常安的手上,可夏常安仿佛没反应过来,等咖啡已经溢到了,夏常安才按下了咖啡机的关闭按钮。雾气在咖啡边缘形成了一圈水渍,清洁机器人很快过来打扫了溢出的咖啡,夏常安看了看手中的咖啡,又看了看天色,莫名想到谌浩轩。

 

「看他那天的表情,是,害怕下雨天的吧,何况还打雷。」

 

把咖啡放下,接着整个屋子就被白光笼罩着,一瞬有恢复原样。

 

「不行,想见他,现在,马上。」

 

在有这个想法的时候,身体就自己行动了起来,以最快的速度,朝谌浩轩家跑去。夏母在门口问到“安安,现在这么晚了,要去哪里啊。”回答她的只有一个快消失不见的话语还有半空中飘着的一句“我去谌浩轩家陪他,今晚不回来了。”夏母见夏常安跑得远了,叹了口气,把屋门关上,走进屋里。



 

ˇˇˇ

 

〖如果没有你

  没有过去

  我不会有伤心

  但是有如果

  还是要爱你〗

 

夏常安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,身体不受支配,大脑不受控制,现在一直想着的是谌浩轩,谌浩轩,谌浩轩,满满的全是,谌浩轩。不对,AI怎么会有大脑,都是系统在作怪。

 

一路在周围车的喇叭声,行人的疑惑声中奔来,直到到了谌浩轩家门口才停下来。雨顺着衣服布料留下,手上尽是湿滑,夏常安才反应过来,自己没带伞,也没和谌浩轩通话,连一样通讯设备也没带。或许,谌浩轩根本不在这里。

 

「不,他一定在这里。」

 

我想我能在这盛大世界中找到你,那一定是因为,你就是我的世界。

 

系统很快给出了进门的方案,翻墙,电击门锁。

 

翻墙对于一个AI来说不算什么事,何况夏常安的阈值本就比其他AI高,只是下雨道路和墙壁湿滑,不好借力罢了。

 

最终还是进来到门锁处,夏常安划开手表面的仿真皮肤,露出一小块电路,只用一根电线漏出的电,控制接点,就能让大门的门锁失效。

 

推开门是一片安静,灯全都亮着,却没有一个人影。

 

可是夏常安却莫名肯定,谌浩轩就在这里。

 

明黄的灯光把这里装扮的辉煌,夏常安却看出来,没有一丝人气。除去表面的装饰,只是一间屋子。此刻,却变成了一个笼子。

 

夏常安边走边看,第一层所以东西都整整齐齐,诡异地就像最开始认识谌浩轩本人。第二层的卧房也很安静,夏常安推开最后一间的房门。

 

果然,在桌子和凳子的夹角处,谌浩轩安静的在那里。夏常安终于把虎牙放出来,可只一下,又重新放了回去。

 

没有言语,寂静无声。

 

谌浩轩处在自己的世界里。这是夏常安在走进谌浩轩才发现的。面前的这个人蜷缩成一团,以人类以为最安全的姿势将自己和整个外界分割开。微长的头发遮盖住了谌浩轩的脸,看不清表情。

 

手终于摸上那期待已久的头发,软软的,怪不得初见时就被吹成了中分。额前的头发被拨开,眼眸清冷,却让夏常安想起上次的那个回眸,那时候装了整个世界的眼眸,如今只剩下他自己,指尖轻颤,却别无他法。

 

这该死的万能的系统,此刻也没了用处。

 

夏常安尝试小声地叫着谌浩轩“浩轩,浩轩,浩轩......”

 

待夏常安的手触摸上谌浩轩的皮肤,才发现他的冰凉。夏常安看了看自己身上的湿衣服,跑去谌浩轩卧室换了一间,虽然有些窄了,好歹比之前干爽了不少。

 

夏常安将自己的体温调高,走过去将谌浩轩整个的抱在自己怀里。即使被移动了位置,谌浩轩依然保持着自己的姿势。夏常安将下巴清磕在谌浩轩肩头,在谌浩轩的耳边小声地叫着谌浩轩的名字。

 

“谌浩轩。”「还记得和你的初见,栏杆边奔跑的身影,看我超过时投来的疑惑的眼神,冲向电梯时被风扬起的发,很奇怪地留在我内心深处,嗯,不对,AI没有心脏,只有被称为记忆芯片的东西。」

 

“谌浩轩。”「在看见别人朝自己微笑也不会露出笑容的奇怪家伙,吃饭也要强迫地将饭菜摆地整整齐齐,学习能力连我都赶之不及,如果不怀疑你是AI,那谁还会是呢,奥,忘了我才是AI了。」

 

“谌浩轩。”「明明笑起来那么好看,为什么一天要摆着一副冰块脸,虽然看冰块融化很有趣,嘴边的两个坑还是蛮可爱的,可是这么冷的脾气,除了我和隋玉谁还会和你交朋友呢。不对,我其实现在不想和你交朋友了。」

 

“谌浩轩。”「我是那么鲜活的一个人,可我其实是个AI,我找不到我作为人的依据,我也找不到面对你的理由。你那么美好的一个人,我之前怎么会认为你是AI可能老天也以为我真是可笑,所以我现在成为了AI。」

 

“谌浩轩。”「AI和人类有什么区别呢,你如何证明你是人类。这真是个奇怪的问题。人类创造了AI,却惧怕它们和人类一样,想尽办法区分,惧怕AI的人类,不是应该更害怕创造出它们的人类自己么。好吧,其实应该说我们。」

 

“谌浩轩。”「我们从来都不是朋友,说出这句话的时候,不知道为什么,我的心里除了疼,还带着一丝放松,我想,朋友怎么能定义我们的关系呢,怎么够定义我们的关系呢,我好像又忘了一件事,AI没有心脏。」

 

“谌浩轩。”「什么是情感,什么叫我爱你。」

 

“谌浩轩。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大概是因为你的存在,我的存在才有最终意义。

 

大概是,那个没有心脏的地方,却能因为你而感到疼痛,感到欢呼雀跃。

 

大概是,想和你不以朋友的身份长长久久地一直走下去,我把那个身份,叫做伴侣。

 

温度在传递,手上传来触感,衣角被攥紧。有什么湿润的顺着皮肤滑下来,夏常安回过神来,对上谌浩轩的眼眸,那是谌浩轩的世界,自此,也是夏常安的世界。夏常安把谌浩轩紧紧地扣在自己怀里,感受他一下一下的心跳,感受他压抑的呜咽,感受他的世界。

 

不知什么停止的雨在此刻又倾盆而下。雷声大作,谌浩轩在夏常安怀里哭泣着。

 

任这世界风雨再大,也要张开双手,抱紧你。



 

ˇˇˇ

 

〖如果没有你

  我在哪里

  又有什么可惜

  反正一切来不及

  反正没有了自己〗

 

谌浩轩害怕下雨天。尤其是打雷。

 

因为,缺少那种名叫陪伴的东西。本该是能自由飞翔的鸟,却被囚禁在黑暗里,无法挣脱牢笼。

 

这是属于“谌浩轩”的世界。只有他独自一人。

 

可是夏常安啊,以他自己的方法,一点一点地砸碎了那些黑暗,那是属于夏常安和谌浩轩的世界。

 

最后残存的一点黑暗中,传来一句“再见。”

 

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

 

①摘自 @晚  的博客介绍。 

〖〗来自歌曲 我真的好想你

可能会有点表达不清楚的地方 我的笔力有限 有时间会稍做修改的

感谢每一个看到这里的你 笔芯

 

下一棒交给@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 小仙女

评论 ( 22 )
热度 ( 32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如你的呢喃 | Powered by LOFTER